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31


  各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党旗红 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义实践活动等,公司党委决定在本公司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心中有话儿对党说”等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各支部组织要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入党宣誓:充分借助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组织新老党员学习党史、宣读誓词。

   2、攻坚克难:要围绕生产经营和急、难、险、重任务,持续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党员突击队”“党员科技攻关小组”及创建“党员先锋项目”“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学习英模: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内外网站、新媒体等宣传阵地,采用宣讲、选树、表彰等形式,学习宣传企业内外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

  (二)举办“心中话儿对党说”征文比赛

  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结合集团公司党委“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安排,每个党支部至少上报1篇,5000字以内的征文。围绕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热人民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成就,宣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等。征文以散文、诗歌、通讯、报告文学为主,公司党委届时将组织评选,奖励,优秀作品上报集团汇编成册印发交流。

  (三)举办“党旗指引我前进”微视频比赛

  以集团公司及各单位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服务保障铁路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等为主题,拍摄制作微视频,充分展示中国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作品时长8分钟以内,视频格式MP4标准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解说词、对话、插曲均需配简化汉字标准字幕,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适合在各种新媒体播放。由综合部(党建工作部)负责报送至少1个微视频。各支部如有好的作品请于综合部(党建工作部)联系。

  (四)组织开展“我为企业转型发展献计策”活动

  结合公司党委“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义实践活动,各支部发动每位党员,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对部门、本单位或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等提出至少一条合理化建议。各单位要系统梳理汇总党员建议,可组织“优秀合理化建议”评比奖励,择优报送集团党委。

  二、择优按时报送

  (一)报送时间

  请将征文、微视频、优秀合理化建议,于4月20日前,报公司综合部(党群工作部)。

  (二)报送格式

  所有征集作品请以“支部名称+类别+作品名称”命名。

  


                                                                                     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

                                                                                        2021年3月31日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