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纪委举办第三期“纪检业务每季一讲”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3-30

  3月29日下午, 集团公司纪委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三期“纪检业务每季一讲”系列培训,全系统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机构人员共107人参加培训。

  集团公司纪委结合培训前征集到的议题、纪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灵活确定主题,采取课堂教学、工作交流、互动答疑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组织学习了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审查调查安全、“走读式”谈话安全等相关内容。围绕“如何有效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主题,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油料集团纪委作了主题发言,铁物股份临时纪委、天山建材纪委、天津公司纪委作了交流发言,既谈了现状与问题,又讲了措施与建议,对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实处着力。针对实践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执纪审理、党纪处分等环节逐一进行答疑,不仅讲明处理依据,而且提出解决办法,达到了解疑释惑的目的。

  通过本期学习培训,纪检理论与工作实际贴得更紧,借鉴启发与集思广益融得更深,纪检规范与实操运用抓得更细,从而有效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本领。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