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总部员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01

2月24日,中国铁物召开集团公司、铁物股份两级总部全体员工大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鼓舞士气,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主持会议,党委常委杜波、赵保辉出席会议。

中国铁物召开总部员工大会

朱碧新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中国铁物改革脱困工作历程,分析了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总部机构、总部员工和集团党委应当分别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改革脱困实践证明,中国铁物总部是经得起考验、有战斗力、能够带领集团攻坚克难的坚强总部。集团公司要持续发展,必须承接新的使命,抓住机遇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中发挥央企综合物流平台的领军作用,必须加快打造支撑这一使命的央企总部。总部要带头坚持战略引领、高目标引领,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强化风险控制、财务支撑、业务统筹和协调、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各项能力;总部员工要政治上坚定、胸怀责任和使命、专业上优秀、作风上优良、追求价值贡献,真正成为与岗位能力相匹配、有价值的员工;集团党委要在总部建设工作中发挥好领导作用。

廖家生充分肯定了2020年总部在疫情防控、重组上市、生产经营、“十四五”规划编制与改革、法治和清欠、资产盘活和投资管理、财务和资金管理、管理提升、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公司治理、督查督办和精文减会、人力资源和干部管理、审计监督、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群团与后勤服务等16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两级总部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铁物既面临着发展主业和结构调整的双重机遇,面临着做强存量和做大增量的双重任务,面临着铁路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双重考验,同时也面临着国资管控和市场监管的双重约束,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两级总部必须以崭新的面貌,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他强调,中国铁物要打造具有“新眼界格局、新机制活力、新气质形象、新文化风尚”的“四新”总部,集团公司和铁物股份高管、两级总部部门,要“树立四种思维、增强五项能力、弘扬六大作风”。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改革思维、底线思维,要全面增强政治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管控能力、要素配置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要大力弘扬务实高效、担当作为、精益求精、团结协作、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作风,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吴春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两级总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四新”总部开展内部大讨论,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集团公司高管及总部全体员工,铁物股份临时党委委员、高管及总部全体员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