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荣获“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0-12-31

12月29日,在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上,集团公司提报的《中国铁物综合施策成功脱困》案例成果,荣获“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第四届)”一等奖。成果发布活动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主题,分享成果、交流思想。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应邀代表公司参加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首先对获奖成果表示祝贺。结合新阶段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他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发挥好战略支撑作用,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国有企业要在点线面三个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在点上要夯实基础,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在线上要抓住关键,加快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面上要优化布局,加快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集团公司提报并分享的《中国铁物综合施策成功脱困》案例,全面回顾了企业扭亏脱困的艰辛历程,介绍了中国铁物面对极端困难、生死考验,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综合采取聚焦主责主业、稳定经营局面、实施债务重组、推进内部改革、强化基础管理等系列措施,实现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债务问题总体解决、核心业务持续稳固、公司信用逐步恢复、铁路主业上市的经验体会。该成果经多轮评审,已收录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2020(第四届)》。

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的评选,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持。本次申报成果覆盖混改、创新管理、企业改革、制度研究等多个类别,共145项成果被审定为“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60项,二等奖85项。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