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徐增堂走访地方铁路协会

发布日期: 2020-11-20

  11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走访中国地方铁路协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会谈。中国地方铁路协会是由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经济委员会和铁道部共同批准,于1984年3月正式成立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

  地方铁路协会秘书长郑明理代表协会对徐增堂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郑明理介绍了地方铁路协会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协会现有会员单位包括省市铁路投资公司、国铁集团和地方铁路客货运输企业,地方和国铁参股的合资铁路企业以及与铁路产业链相关的铁路设计咨询、施工建设、物流地产、装备制造、科研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协会汇聚了铁路行业各类专家人才,为政府有关部门、会员单位、其他社会组织提供经济和技术咨询、政策法规咨询服务,承担地方铁路统计工作,目前地方铁路里程已超过3万公里,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郑明理表示,协会愿意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及技术优势,与中国铁物开展全方位合作。

  徐增堂对郑明理秘书长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中国铁物改革与发展情况,连续五年实现盈利增长,在铁路物资集成供应服务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与地方铁路协会具有较深的历史渊源。徐增堂表示,地方铁路协会历史悠久,覆盖面广,在铁路行业影响力大,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意义重大,有助于铁路事业发展。借助协会专家、人才汇聚优势,通过深化双方合作,有助于搭建业务创新平台,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探索《铁路采购与物流》杂志合作办刊方式,有助于提高办刊质量、扩大杂志影响力,把杂志办成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地方铁路协会相关部门领导,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党建工作部、杂志社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