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05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11月4日,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召开中国铁物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中国铁物党委班子成员、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105140502381.jpg

会上,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初步研讨,并就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中国铁物改革发展和完善公司治理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之际召开的一次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廖家生强调,全会第一次全面总结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也标志着我们党对于国家制度结构和体系功能的认识不断深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的三个阶段,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阶段相适应。需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的十三方面制度体系,明确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和具体任务。

廖家生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乎每个企业和每个公民。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铁物作为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彰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优势。

廖家生要求,四中全会决定文件正式印发后,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