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举办2019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0-31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10月28日,中国铁物2019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出席开班式,亲切寄语广大中青年干部。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31094120274.jpg

廖家生指出,中国铁物改革发展是否能够坚持正确方向、实现发展目标,关键在于中国铁物党委的正确领导,关键在于要有一支能打胜仗、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在中国铁物转型发展过程中,我们明显感觉到人才和干部资源的稀缺。为此,中国铁物制定了《中国铁物2019-2021年人才发展规划》。本次培训班就是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中国铁物发出“再出发”号召以后,开展的适应人才现状和转型发展需要的重要项目。下一步,中国铁物党委将积极拓宽干部培养提升渠道,落实好人才战略和人才规划,通过脱产培训、岗位交流、基层挂职、国外培训等方式,使我们的干部成长成才有平台、有渠道。

廖家生强调,中国铁物是中国铁路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中国铁路的施工、建设、运营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铁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结合刚刚颁布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发展战略,中国铁物要快速适应新时代铁路发展和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在铁路发展、物资管理中的融入程度,提高在铁路建设运营中的参与度。要向“贸工技”一体化转型,将贸易作为基础,工业和技术服务作为下一步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创新中寻找新的灵感和新的增长点,积极提升自身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制造地位。中国铁物必须做出自己的特色,明确自己的特殊性。只有这样,才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找准位置和定位,才能保证中国铁物的长足发展。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31094129307.jpg

廖家生强调,广大中青年干部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20字标准”来要求自己,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方法工具。同时,要注重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管理思想和思维方式,学习和提升领导力。结合课堂学习和实践形成自身处世体系,做到干事有方向,做事讲方法。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31094144948.jpg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鹏、中国铁物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杜元森出席开班式,中国铁物2019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拉开了中国铁物优秀中青年干部轮训及针对性培养的序幕,培训班为期5天。中国铁物总部部分高级经理、直管公司经过选拔的部分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31094155485.jpg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