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19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19-10-18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10月17日,中国铁物2019年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工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部署,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动力,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合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助推中国铁物实现高质量发展。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18091641972.jpg

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战四季度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工作报告,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主持。

前三季度,中国铁物坚决贯彻落实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一二三四五”战略思路和六大发展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6%,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加20亿元,银行授信大幅增加,总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经营能力持续增强,油品、轨道、装备、铁建、工业、物流、国际及相关多元各板块稳健发展,市场化业务、国际业务加速推进,区域经营开发协同更加紧密,中欧班列匈塞铁路物资专列成功首发塞尔维亚,中老铁路首批钢轨联运启航,全系统以良好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images/xwzx/xwb/2020/01/10/20191018091710331.jpg

廖家生在讲话中指出,9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是交通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铁路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中国铁物生于铁路、长于铁路,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实践进程中责无旁贷,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借助交通强国建设的东风加快转型发展,主动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提高优势产品的附加值,做强做优各板块业务,更加坚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廖家生强调,目前距离年底已不到2个半月,要顺利实现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紧盯经营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任务落实、督促检查,坚决完成全年任务;聚焦经营质量,提升经营创效能力,突出重点地区、重大项目经营,积极参与川藏铁路建设、长三角地区经营开发等工作,加强“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坚持战略引领,加快改革举措落地,推动新建平台公司发展;严格防范风险,全面强化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约束;围绕回款目标,狠抓清欠盘活进度,做好法律服务指导;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系统各单位对标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攻坚指明了方向,也为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还安排国际集团、招标公司、西安公司三家直管公司作经验交流。

集团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在京直管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总会计师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管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