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中欧班列首发塞尔维亚

发布日期: 2019-09-25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9月24日上午,随着嘹亮的气笛划破湛蓝的天际,满载货物的齐鲁号列车徐徐驶出站台,中国铁物所属物流公司和山东高速集团承运的匈塞(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建设物资专列从山东济南南站成功首发。

中国铁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山东高速集团、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首发仪式。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人民铁道报、山东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采访报道。

匈塞铁路是中国铁路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是中国——中东欧“17+1”合作的旗舰项目、标志性工程。铁路全长约35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线快速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此次专列是从国内首次发往塞尔维亚的匈塞铁路物资专列,主要装载匈塞铁路建设变电设备、机柜、接触网零部件等,将历时约25天,途经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多个国家,在二连浩特、波兰两次转关换轨后经布达佩斯成列送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近年来,中国铁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国企“六种力量”,落实央企责任使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陆续承揽了中国至老挝铁路、巴基斯坦拉合尔轻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等境外铁路建设物资的组织供应工作。

在匈塞铁路项目中,中国铁物发挥物资供应专业优势和集成服务能力,为匈塞铁路物资供应工作提供市场准入和政策调研、TSI认证支持、招标代理、组织供应、质量监控、物流运输、境外基地运营、报清关等一体化集成服务,为中国铁路物资走出去创新了物资供应模式。

此次匈塞铁路物资专列的首发,打通了济南通往塞尔维亚的铁路物资通道,促进了国内铁路工程物资走向国际市场,是中国铁物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铁路走出去”战略和“17+1”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的具体实践。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