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装备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2-27

2月27日,装备公司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监事会主席杨奇斌、装备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到会指导。会议由临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常成义主持。

装备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会上,常成义传达了集团公司、股份公司2023年工作会的会议精神。

装备公司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少中作了题为《凝聚共识谋发展 笃行实干促提升 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装备公司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装备公司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客观分析了装备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了装备公司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报告要求,装备公司要结合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发展战略,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1号文件,围绕转型发展的要求以及全年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经营目标,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守主责主业,塑造行业领先新优势;积极拓展新市场,开创经营业务新局面;抓实战略落地,激活转型发展新引擎;深化企业改革,助推管理水平新提升;促进提质增效,实现质量效益新增长;加快党建融合,展现党建引领新作为。

装备公司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共谋转型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指出2022年装备公司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董监事的帮助指导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强调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打赢高质量发展“四场战役”的攻坚之年,也是装备公司经营创效触底回升的爬坡之年。公司上下要提振信心、踔厉奋发,从政治高度、全局视角、系统观念、持续推进等重要方面把握好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和全年工作部署。从“着力提高经营创效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业务转型,融入物流主业”、“着力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深化改革发展”、“着力风险防控,坚守安全底线”四个方面对装备公司2023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对装备公司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对转型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站在行业发展趋势和铁路政策要求的宏观角度和战略高度,分析总结了装备公司当前面临的“危中有机”的发展形势。围绕今后工作落实,朱旭对装备公司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抓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结合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形成装备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和举措;二要推进战略规划落地,将高质量发展融入发展规划,明确战略战术,坚定战略定力,形成可推进的具体举措,真正将装备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科技投入,以两至三年的技术投入储备积聚新的利润增长点,以科技创新爆发推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建立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

  会议表彰了装备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经营标兵和先进工作者。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