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装备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2

为贯彻落实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的指示和精神,进一步做好职工子女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将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装备公司工会高度重视,积极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将“职工子女关爱活动”与“我为职工办实事”紧密结合,致力于建设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景、增加职工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帮助职工子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为此公司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快乐生活为载体,紧锣密鼓筹划了一场职工子女专属的线上“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6月1日,在这热情洋溢的仲夏时节,装备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形式进行,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针对14岁以下的职工未成年子女,开展线上才艺大比拼,具体采用文字、绘画、书法、歌曲、朗诵、短视频等多元化形式,展现孩子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二是针对14岁及以下职工及未成年子女,以“培育好家风”为主题,紧扣日常生活,开展卫生清洁、整理收纳、营养烹饪等亲子活动,培养孩子勤劳主动、自力更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三是职工利用公司提供的儿童情绪疏导方法与学习方法等资料,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其子女进行讲解和引导,提高孩子乐观向上、不卑不亢的内心修养。

  装备公司职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响应、参与本次“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提交了二十余幅内容丰富的图片作品及十余个生动有趣、阳光向上的视频作品,公司工会也充分发挥组织关爱职能,为参与活动的职工发放历史百科图书作为纪念品。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且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未来,装备公司工会将继续做好职工子女关怀工作,主动关心职工子女身心健康,深入推动职工家风家教建设,及时总结形式新颖、广受欢迎、卓有实效的工作经验,培育打造工会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品牌,切实为职工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