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装备公司与航天科技九院十三所联合研发铁路用组合式光学互感器试制成功

发布日期: 2022-04-01

2022年3月30日,装备公司与航天科技九院十三所联合研发铁路用组合式光学互感器下线仪式在北京举行。装备公司临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少中一行出席仪式。

装备公司与航天科技九院十三所联合研发铁路用组合式光学互感器试制成功

  组合式光学互感器项目是装备公司针对当前动车组用高压互感器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入中国航空航天技术,并联合航天科技九院十三所在此基础上共同研发应用于铁路系统的组合式光学互感器。会上,技术专家介绍了产品的总体技术方案、工作原理及高压试验情况。该产品不仅有效避免了传统高压互感器易发的炸裂问题,且具有安全和可靠性高、集成度高、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趋势等多种优势。会上,参会领导与项目团队在技术参数、环境适应性、安全性、可维修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组合式光学互感器项目不仅树立了跨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也是装备公司介入技术研发推出的又一项新产品,会上针对技术调试和产品推广等后续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尽快做好专利的申请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型式试验及线路试验工作;三是做好产品的优化改进,及时解决试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四是加强与中车、国铁集团的沟通,尽早实现技术向市场的转化与应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