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徐增堂赴装备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1-10

  10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一行赴装备公司调研,并现场指导工作。

  徐增堂听取了装备公司领导班子关于增资项目、业务经营及专业协同等方面工作汇报后,对装备公司近期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徐增堂赴装备公司调研

  引进中车资本方面,徐增堂要求:一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相结合的原则,尽快完成合作意向书、增资协议等文件材料的审批决策,确保年底前完成中车资本的注入。二为后续引入中车直投做好伏笔和铺垫。将与中车物流等业务系统的沟通协调纳入规划同时,关键是要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积极创效,不断提高企业活力,为吸引外资注入创造条件。三要结合十四五战略,规划企业发展路径,尤其加大与中车系统深度融合,确保收入、利润完成指标。四完成增资工作同时,要同步推进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调整,为明年工作打好开局,奠定好基础。

  下一步工作规划方面,徐增堂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寻求体制机制上的创新和突破。要以有力支撑中国铁物发展为初心和使命,在全行业、产业链寻求合资合作,打造全新的装备公司。二要加快装备板块战略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可操作的装备业务整体规划。要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开拓路径,凝聚人心,打一场装备业务翻身发展的硬战。三要加大经营力度,形成装备业务大经营格局。要在巩固扩大传统产业、开拓新合作领域、课题成果转化等领域全面推进,深耕细作;要发挥对区域公司的引领作用,落实对区域公司的双向考核机制,形成推进专区融合的有效模式。四要加强党建工作。依照党建“四同步”“四对接”有关规定,完成组织变更;同时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根基,着力加强“三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重要作用。

  最后,徐增堂指出,希望装备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要提高站位,大胆创新,敢于突破,打造专业化发展的典范,树立起中国铁物市场化改革的一面旗帜。

  会上,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财务部、经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装备公司的增资项目、发展规划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

  白涛代表装备公司表示,感谢集团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在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战略规划工作中给予装备公司最鼎立的支持和全面指导,装备公司全体员工将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徐副总一行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步伐,为推动装备板块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