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党群工作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装备公司与承钢销售公司开展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建新活力,实现党建和业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7月6日-7日中铁物总铁路装备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备公司)第一党支部与河钢集团销售总公司承钢分公司(以下简称承钢销售公司)业务党支部,在承钢开展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 党建共建谱新篇”的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分“凝心铸魂筑根本”“锤炼品格强忠诚”两部分开展。

  “凝心铸魂筑根本”部分以座谈会方式进行。7月6日下午,装备公司第一党支部与承钢销售公司业务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随后双方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理论联学、组织联建、业务联动、廉洁联抓、活动联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提升双方公司在产业链上的延伸合作,提升价值创造力。

  座谈会后,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1780”热轧产线、承德钒钛主题展馆。

  “锤炼品格强忠诚”部分主要以红色教育形式开展。7月7日上午,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一同前往董存瑞烈士陵园,向董存瑞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观看了图文史料,聆听了战斗英雄董存瑞同志短暂而光辉一生的事迹讲解,革命英烈的壮举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活动期间,第一党支部成员,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会见了承钢销售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曹晓刚。曹晓刚介绍了承钢的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情况。白涛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成立的情况、中国铁物重组上市以来运营情况和装备公司立足铁路市场向综合物流转型发展的情况。白涛表示,两个分属于制造行业和物流行业的党支部第一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共同践行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的有益尝试。曹晓刚表示,通过推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将增进双方“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协同发展、共赢未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大家参观了钢铁企业生产线,感受了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壮大的非凡历程,走访了董存瑞烈士为了新中国慷慨捐躯的热土,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为把第一党支部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装备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